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反诈宣传活动暨义警大队成立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14   浏览:

10月13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反诈宣传活动暨义警大队成立启动仪式”在我校齐河校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齐河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于宏文,齐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厚清宝,城区公安派出所所长李义滨出席,齐河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学生义警参加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于昊田主持。

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对齐河县公安局为学校在维护治安、防范电信诈骗、法制宣讲等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杨校长指出,大学生义警队是学校安全稳定的维护者、参与者和实践者,希望队员们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当好信息员、安全员和服务员,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我、不断成长,成为一支值得师生信赖的校园学生安全管理队伍,为平安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齐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厚清宝对义警大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积极开展警校共建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红齐义警大队”授旗,义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宣告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义警大队正式成立。

仪式结束后,齐河县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专班负责人刘佳警官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案例,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电信诈骗”进行反诈宣讲。

成立大学生义警队,是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校园安全工作的创新尝试,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