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青春助力,反诈同行”专题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

9月19日下午,学校保卫处联合区公安分局、历城团区委、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东风派出所、东风街道政工科、综合治税办公室、新园社区在济南校区开展以“青春助力,反诈同行”为主题的反诈骗宣传活动。济南校区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历城团区委副书记王超慧宣读反诈倡议书,随后,与会领导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保卫处处长徐波、历城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张祝禄、东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武部长王振厚、历城区金融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岩、历城团区委副书记王超慧、东风派出所教导员崔京恒为20名学生反诈宣传员颁发历城区青年反诈宣传员聘书。

历城分局反诈宣传员做反诈宣讲,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常见手段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对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发案率较高的几种诈骗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广大学生要时刻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图蝇头小利,谨防上当受骗。

宣讲结束后,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历城团为参会新生们带来精彩演出。节目形式涵盖男女对唱、快板、山东大鼓等,内容丰富多彩,现场同学们掌声不断。

在有奖竞答环节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街道反诈宣传小礼品,提醒同学们要警惕电信诈骗陷阱,拒绝高利诱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推动师生发挥反诈“主人翁”精神,积极作为,紧密协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筑坚实的校园“反诈之墙”。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多部门联动常抓不懈,努力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全力维护师生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