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暨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及自保能力、疏散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9月20—22日,保卫处分别在三校区组织6000余名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暨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首先,保卫处消防科董林老师对新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重点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我校校园环境特点,详细讲解了学生在校期间如何做好安全防范、面对火灾如何使用消防设施、身处火场时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点,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参训学生结合培训内容,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紧急疏散逃生、消火栓使用和灭火器使用等科目的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有效提高了师生的避险逃生技能和处置火情能力,增强了大家火灾防范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保卫处将持续加强各类应急演练的组织实施,不断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