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寒假假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9   浏览:

1月1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分析当前学校安全面临的形势问题,总结梳理学校安全工作经验做法,对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张鸿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吉鹏,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寒假假期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校区、各二级学院要聚焦假期特点和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假期安全教育提醒,把安全教育提醒贯穿假期始终,加强道路交通、防火、防滑冰溺水、防煤气中毒及烟花爆竹燃放等方面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消防、校车、校舍、用电、实验室、特种设备、燃气燃煤、气象灾害防御等领域的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限时整改到位。

张鸿波总结了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学校安全形势问题,他强调,各校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时刻紧绷安全弦,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按照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一一细化,逐项分解,落实到部门、具体到个人,确保假期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问,全力维护寒假期间师生安全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