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安全开学 “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3   浏览:

学校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制定下发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强化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 “第一责任”,牢固树立“开学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扎实开展好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教育和动员全体师生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开学状态,严防开学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3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全体处级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张鸿波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以《切实守好校园安全底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题的开学“安全第一课”。会上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围绕学校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有针对性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以切实提高学校安全工作水平。

各单位、二级学院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工作会议、线上主题班会、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宣传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师生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讲清师生员工在安全方面的法定义务、安全纪律等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我校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撰稿人:张杰;审核人:于昊田;终审: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