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1-01-30   浏览:

2021年1月28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在办公楼七楼党建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振生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刘庆涛同志列席指导,支部全体党员除三人请假外全部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振生代表支部委员会作述职报告,汇报支部委员、支部党员间开展谈心谈话和对照检查的情况,明确了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和要求,并对支部2020年的党员发展情况、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回顾。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王振生带头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不讲成绩,直奔主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不掩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会末发放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测评表和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对班子和党员进行测评。

刘庆涛同志在点评讲话时对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大家都能开诚布公,直戳弱项,起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他强调,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履行从严治党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为今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求保卫处支部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班子成员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能力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各项事业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服务和安全保障。

最后,支部书记王振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对刘庆涛同志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大家要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大政方针,运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指导今后的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