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

1月28日下午,保卫处在办公楼七楼党建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李世军、成员李艳和魏衍艳一行到会督导导并作点评讲话。支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支部委员列席会议。支部书记王振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

支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座谈会、微信、QQ留言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王振生同志代表保卫处党支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六个方面”存在的12个问题,针对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王振生、马朝阳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立德树人初心,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不讲成绩,直奔主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不掩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

李世军同志在点评讲话时对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保卫处支部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班子成员要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平安校园根本任务;以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为契机,团结协作,加强能力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各项事业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服务和安全保障。

王振生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二是要抓好班子建设,从严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督导组要求,针对查摆问题列出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具备整改条件的要立行立改。三是要强化党性锤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安全保卫根本任务,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工作服好务,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