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三涧溪村学习参观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

为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11月22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主题党日活动,赴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深入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经验。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三涧溪村委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讲解员“抓班子、带队伍、由乱到治”,“抓产业、谋发展、富民强村”,“抓环境、优生态、回归自然”,“抓人才、强服务、引贤聚智”,“抓文化、促和谐、传承家风”五个方面的详细介绍;学习了三涧溪村党总支在党总支高淑贞书记带领下,抓班子带队伍,抓产业谋发展,由乱到治、富民强村和深入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主题活动的先进事迹。随后党员们来到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听取讲解员介绍了三涧溪村的历史、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村民创业致富取得的可喜成果。高淑贞书记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村考察时的经过,并结合自身治村经历,介绍了党组织建设经验和先进做法,以及该村未来在党建、经济发展、民生提升等方面的规划。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性实践教育课,大家深受启发,备受鼓舞。通过学习三涧溪村党总支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促发展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抓基层党建促各方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