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强堡垒 当先锋 战疫情 保卫处党支部筑牢战“疫”第一线的红色堡垒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处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师生至上”初心,牢记“安全发展”使命,全体党员职工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上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责任担当,同心合力筑起了一座抗击疫情的红色堡垒。

闻令即动,凝聚力量,吹响战“疫”集结号

岁末年初,疫情初发,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的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保卫党支部立即召开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党员站在前,让党旗在防控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横行肆虐、全国全面阻击的大形势,保卫处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放弃休假,主动请战,当先锋、作表率,坚守在校园防控第一线。从人员劝返到车辆排查,从体温检测到证件查验,从校园巡查到值守备勤,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坚强的党性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堡垒。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把防控第一关

履职尽责,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师生至上,在没有隔离衣、防护服,仅有一只口罩的困难情况下,勇挑重担,敢打硬仗,24小时无缝衔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使命和担当捍卫校园防疫的“前沿阵地”。人员劝返、车辆排查、证件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巡逻检查、清洁消毒、联防联控,无论白昼黑夜、任凭风雪严寒,山工院卫士时刻坚守,用忠诚与担当严把“第一关”、护好“校内人”,为师生平安筑牢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党支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严防死守校门管控,严格落实各入口“一人一卡一测温”的管控程序,不符合入校、入社区的严格禁入。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充分运用平安山工院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工作群,推送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开展宣传教育。在严密防疫的同时,校内严格执行24小时动态巡查制度,重点区域全覆盖、重点路段条条巡、重点区域无死角,门卫、监控、巡逻全方位联动联控,全力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

“风雨之后见彩虹”。保卫处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未雨绸缪,众志成城,同心戳力,为校园疫情防控筑牢坚实的守护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