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四个自信”专题党课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保卫处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活动。10月15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进修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上党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隋建华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四个自信”、为什么要坚持“四个自信”、如何坚持“四个自信”。结合中国70年发展的经验,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走上快速发展之路的艰辛和辉煌,详尽介绍了“四个自信”的背景、内涵和外延。党课中,她结合很多生动的例子通过中西文化比较、当今国际和国内形势分析,对“四个自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定语进行了关键点的分析,让党员同志对“四个自信”的内涵、“四个自信”的根源、“四个自信”的内在联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有助于党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理解,有助于党员深刻认识“四个自信”。全体党员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专题党课学习,同志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更好地履行安全保卫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