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保卫处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讨论

发布日期:2016-08-30   浏览:

 

829日下午,保卫处党总支部所属济南校区、北校区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两学一做”教育第二专题“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会。会上,每位党员紧紧围绕“讲规矩、有纪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规矩、有纪律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本职工作,在深入思考为什么要“讲规矩,有纪律”、怎样才能做到“讲规矩,有纪律”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对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认识与体会。大家增强了规矩意识,表示要不断强化组织观念、纪律意识,把好清正廉洁这条“防线”,守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精神本色。

王振生同志在参加北校区党支部讨论会上指出,“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胜利的法宝,也是当前反腐倡廉、构建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

孙晓明同志在参加济南校区党支部讨论会上对全体党员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规矩和纪律意识,加强自律。要通过学、思、践、悟,破除“无知者无畏”的思想误区,自觉树立坚定的理念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要慎独、慎微,在没有监督和制约的情况下、在独处的时候、在细微之处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二是要在强化自律的同时,还要严守他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三是要敢于同不守规矩、不守纪律的现象做斗争,这也是党员必须要履行的义务。

孙晓明同志强调当前我院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关键期,要实现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关键在党员队伍,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带头讲规矩守纪律,直面新形势新任务,强化职责担当,大胆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实践,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