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联合恒丰银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实现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5月17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与恒丰银行内控合规部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营业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银校党建共建,反洗钱知识进高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党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林海主持。首先,林海进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专业特色,肯定了恒丰银行履行社会责任作出的贡献和对学校建设的支持。恒丰银行宋朝阳书记介绍了恒丰银行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管理情况,希望双方能党建资源共享,共创发展新格局。随后,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第四党支部书记王丽军原文领学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坚定维护国家安全观篇章,并举行共建双方举行“互赠书籍”党建共建仪式。



座谈会后,恒丰银行内控合规部党支部孙园青在1号教学楼501教室为商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举办了一次主题为“防范洗钱风险,恒廉美好未来”的讲座,效果良好,同学们反响强烈。同时,恒丰银行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在校内设置咨询台,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折页,进行有奖答题,现场为师生答疑解惑,向广大师生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洗钱风险类型,提升学生洗钱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共筑校园安全金融环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拓宽了银校党建共建组织联动之路,在组织建设方面共享了经验,找准了党建工作的共融点,构建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长远发展”的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