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知识 > 正文

越野比赛发生了“小插曲”,团委书记不担责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

案例描述:2015年12月9日,河南省某大学团委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举行大学生冬季越野比赛,21个学院的83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学校团委书记许某组织制定越野赛安全预案,周密策划,精心组织。赛前对比赛场地进行考察,并在沿途安排辅导员维护秩序,明确了责任分工,强化了岗位人员责任意识。

虽然组织紧密,安排有序,但还是发生了意外。一辆老人驾驶的四轮老年代步车突然冲入刚刚起跑的比赛队伍中,致使13名学生摔倒在地,8名学生受伤住院。事后了解,老人为观看比赛,没有控制好车辆,致使车辆突然冲入比赛队伍中。

案例评析:在本案例中,学校团委组织的比赛,赛前制定了预案,进行了精心组织安排,还是发生了意外,造成学生在越野比赛中受到伤害。本次事故中,如若追究责任,老人应该承担全部责任,赔偿学生的医疗费用。团委书记许某由于对活动安排进行了责任分工,尽到了组织协调责任,所以许某不承担本次事故的安全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