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干部培训

学校首页

干部培训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干部进修学院是我校负责培训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干部培训和农民培训工作。干部进修学院成立于1985年,下设办公室、干部培训科、职业培训科、生活服务中心、综合科五个科室。自成立以来,顺利承担了各级各类培训班,获得了很高的社会认可度。2012年6月,被国家公务员局确定为 “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2012年11月,被授予“山东省科技兴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干部进修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与支持下,培训教育成效不断提高。在充分发挥自身农业高校科研优势基础上,部门又与全省多个农业示范基地长期建立合作关系,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在教学研究方面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农业领导干部培训和农民培训的特点和规律,提高培训的科学性。经过长期积累打磨,在干部培训上精心打造出“统筹城乡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务员能力建设”、“农业产业化”、“农业现代化”、“农村生态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 “农村改革与发展”等特色专题培训班。在农民培训上打造出“中小型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初始创业者培训”、“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村发展带头人”等优势培训项目。

多年来,共举办县处级以上农业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54期,培训县处级领导干部2903人;组织农村青年干部培训、新型农民创业培训、农村基层带头人培训、农民实用技术培训等200多期,培训20000余人。为西部省区(重庆、四川、贵州、甘肃、新疆、内蒙、陕西、青海、宁夏、山西、云南、广西等)举办县处级农业领导干部和人社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共近50余期,培训人数2000余人。此外,还接待了四川、重庆、广东、新疆、武汉、安徽、辽宁、黑龙江、贵州等兄弟省市农业领导干部学习考察团40余批,共2000余人,为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干部进修学院在培训工作中十分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科研工作。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聘请了一批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的领导、专家、学者作为我院的兼职教授。到目前为止,已拥有一支由近百人组成的、结构合理的专兼职相结合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有一支训练有素、管理水平高的管理队伍;有一套健全的规章制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干部进修学院,愿意为有培训意愿的兄弟单位和部门热诚做好培训项目,搞好培训服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干部进修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