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培训感悟(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李静老师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

2023年2月23日至3月8日,我院李静老师被选送参加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培训班。

此次培训活动由清华大学教学专家、知名教授等专家担任讲师,以“跳出教育看教育,回归教育升高度”的培训视角,以“大视野、宽领域、重实践”的差异化优势,开设了多个教育主题内容,包括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评估与反馈、创新教育等内容,如“如何建设一门好课”、“信息革命背景下的创新教育”、“高绩效团队建设和卓越执行力打造”、“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的教学理念和课程设计”、“教学设计中的明辨性思维”等,为参训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全面、系统的教育教学培训平台。期间,各位讲师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诸如提高教学效果、加强师生交流以及实现教学目标等方面的个性化教育思想,并为参训教师们答疑解难,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实践和操作技巧。此次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不仅扩大了优秀教育资源的传递范围,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也为未来的教育教学探索提供了方向。

学习期间,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正在展出的“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以“回望飞天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为领导关怀、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发展展望四个板块,全面系统回顾工程全线三十年来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这次参观让我们深刻感受了广大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这种精神让我们敬仰,值得我们学习!

 

(撰稿人:李静   初审人:张玲玲   终稿人:张桂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