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生态与环境问题是当今社会面临的最主要的挑战。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针对当前社会经济所需,设有环境生态工程(中外合作办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生物质科学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环境生态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能在农业、土地、环保、农资等部门从事农业环境保护、生态农业设计、建设与管理的国际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是为了满足国家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及循环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需求设立的新兴交叉学科,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生物质科学与工程专业面向国家和山东省环境生态建设发展战路需求,是在国家积极推进“新农科”建设背景下,农业未来转型和升级的重要方向,对培养能源结构转变所需的农林类紧缺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拥有一支熟悉教学规律、教学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的教师团队。学院坚持“学生为本,质量立院“的办学方针,秉持严谨办学学风,坚持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培养道德高尚、潜心向学、追求真知的莘莘学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造就才能卓越、志存高远、敢当大任的高层次人才,是我们的首要目标和永恒使命。我们将继续发扬勤勉敬业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的科学作风,以追求卓越的创新态度,致力于培养素质过硬的未来精英,为建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一流学院而努力。

我希望,学子们只争朝夕、敏思好学,好读、好思、好问,关注科学前沿问题,成长为国家与社会有用之才。我也衷心希望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将学院打造成学子梦寐以求、学者心向往之的学术圣地。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热忱欢迎各方青年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