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适应创新创业教育的新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深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7月10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我校济南校区办公楼4楼会议室举办了创新创业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校学工部部长陈献锋,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邢建平,地牛网董事长、济南信息技术服务业协会秘书长任司永,机电学院副院长赵志桓,资环学院院长苗峰副院长张桂斋及资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直播,资环学院全体大学生网络参会

大会首先由杨振宁校长致辞,他指出,资环学院有一个有想法的领导班子,有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有一大批优秀学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使资环学院创新创业体系更加完善,最终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技术水平。

接下来,大会分6项议程展开:首先由陈献锋部长讲话,内容主要是国家创新创业的政策解读及我校创新创业开展情况山东大学邢建平教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双创讲座,邢教授有多年的创新创业领域成功经验,他的讲座使大家茅塞顿开,打开了视野;任司永董事长从双创层面对人才进行了定义,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从企业家角度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赵志桓副院长对机电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成功经验及案例进行了分享资环学院教师代表李静针对学院师资力量、研究成果及创新创业开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发言;资环学院辅导员郑业萌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基本情况及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苗峰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了各位领导嘉宾对本次大会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激发我院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促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我院师生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将双创工作融入我院日常工作,融入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使我院创新创业体系更加完善,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技术水平。


大会最后进行了我院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