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李静博士举办“物种的形成”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22日晚19:00,由爱森科技社团承办,我院在淄博校区理工西楼B103会议室开展了“物种的形成”的主题讲座,由资源与环境生态工程学院的李静博士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我院各年级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李静老师对于物种的形成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老师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李静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物种的起源、物种的形成以及物种的形成的两种观点,其一是达尔文的物种形成观点,其二是现代达尔文主义物种形成的观点。首先,李静老师用了大量图片,向同学们直观的展示了地球物种的起源,并且配以相应的文字解释了物种及物种的形成的概念。其次,在达尔文的物种形成观点中,达尔文认为物种的形成是自然选择的结果: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后来,随着科技的发展逐渐形成了现代达尔文主义物种形成的观点,这是后人对前人留下的观点进行的更加科学的补充。此观点中,明确的指出了物种形成的三个主要环节:突变和基因重组、自然选择、隔离。在李静老师的讲演中原本枯燥的内容变得生动形象了起来,同学们纷纷沉浸其中,并与老师进行了许多积极的互动。

李静老师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物种的形成有了更加直观沉入的了解,使同学们在有趣的氛围中了解更多,丰富个人的知识储备。在一阵激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郑业萌  初审人:郑业萌  终审人:马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