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李秀娟副教授举办“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28日,由爱森科技社团承办,以《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为主题的讲座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理工西楼B103会议室如期举行,由资源与环境生态工程学院的李秀娟副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18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一班二班学生及其他各年级学生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李秀娟老师介绍了清洁生产的概念和内容、清洁生产的产生和发展、清洁生产在我国的发展、清洁生产的实施、清洁生产与末端治理的比较以及清洁生产的意义。李老师简单介绍清洁生产的概念和内容后,以时间顺序介绍了清洁生产的产生和发展,同学们从中了解到清洁生产起源于1960年美国化学行业的污染预防审计以及其发展的大概过程,以及我国“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基本原则。在清洁生产的控制这一标题里李老师介绍了宏观和围观两个层次的全过程控制。将清洁生产与末端治理进行比较,使同学更加直观的察觉到清洁生产的优点。讲座最后,李秀娟老师又引入了循环经济的概念,以及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关系。讲座期间,李秀娟老师利用两个简短的视频增加了讲座的观赏性,引起在场同学的兴趣,积极的与老师进行有效互动。

    本次讲座的内容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同学们的专业课程有着紧密的联系,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丰富了专业知识,为以后发展方向的选择奠定了一定的知识基础。在同学们络绎不绝的掌声中,本次讲座的内容到此结束。

撰稿人:何秋月  初审人:郑业萌  终审人:马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