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何秋月博士举办“关于全球气候变化对不同生态系统的影响”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519日晚19:00-20:00,由爱森科技社团承办的“全球气候变化对不同生态系统的影响”讲座在我校淄博校区理工西楼B103举办。讲座由何秋月老师主讲,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百名学生参加讲座。

何秋月老师此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围绕自己的博士课题内容,从项目研究的背景、为什么开展这个项目研究、研究的主要方法等几个部分,层次清晰的解释了全球气候变化及其影响。何秋月老师主讲的是蒸腾对林木的影响,进而生态系统的影响。这一课题探究了不同土壤水分条件下林木的水分利用策略及其调节的生理机制,这对我国很多地区的生态环境改善以及维护有重要意义。例如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对黄土高原地区刺槐人工林进行环境响应的综合性、系统性定位研究,可以为该地区人工林经营管理策略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讲座后期,何秋月老师主讲了课题的研究方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土壤水分、气象因子等等一系列指标的测量,进而计算所需要的数据,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结果。

  讲座结束前,何秋月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课题的不足之处,但也点出了课题持续研究未来可能产生的影响,同学们也积极对课题的未来进行了展望。这次讲座的主题与同学们的专业内容契合度极高,同时也给同学们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让他们对专业内容有了更高层次的理解,同学们受益良多。

撰稿人:郑业萌  初审人:郑业萌  终审人: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