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史春越副教授作《基于磁性鸡蛋壳-MOF复合型多孔材料 应用于医疗废弃物中抗生素的吸附》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527日上午九点整,爱森科技社团承办的《基于磁性鸡蛋壳-MOF复合型多孔材料应用于医疗废弃物中抗生素的吸附》的主题讲座在我院淄博校区理工西楼B103会议室展开,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史春越博士主讲,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百名学生参加讲座。

史春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背景,简述了抗生素以及抗生素联合疗法的应用。由于抗生素的广泛使用,含有抗生素的制药废水随意排放,医疗废弃物被随意丢弃,导致了超级病菌的出现甚至会危害到人的身体健康,这让在场的同学们都非常震惊。接下来,史老师讲解了传统吸附材料的不足之处——吸附能力差、吸附速率低;结构功能可设计性差;难以及时回收处理、产生新的污染源等。紧接着她指出了用磁性鸡蛋壳作为新型吸附材料,与传统吸附材料相比,鸡蛋壳本身是农业废弃物,通过对其进行修饰后的材料具有绿色环保且有多层微孔结构可利用性强等优点。最后,史老师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取得的一些成果。

讲座期间,史春越老师声情并茂地进行讲解,并且与同学们进行了多次的互动,台下的同学们也沉浸在本次讲座当中去,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颇多,纷纷表示从中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以及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撰稿人:郑业萌  初审人:郑业萌  终审人: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