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赵曌博士作《荧光假单胞菌中抗生素合成基因启动子及其调控因子的分析》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由爱森科技社团承办有关资源环境研究的报告会在我院在理工西楼开展。为了让广大学生对资源与环境课题研究方面有深一步了解,并提高学生在学习上的机动性和能动性,我院请到曾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的赵曌老师来给我们做课题研究报告,学院近百名同学参加讲座。

    赵老师的研究方向为微生物的分子遗传学,曾在淄博市园林管理局绿地养护管理中心和淄博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园林绿化科工作,现在本学校资环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工程微生物。在此次报告会中,赵曌老师阐述了她的研究课题的目的是为了防控小麦全蚀病从而提高小麦产量,进而讲了她研究的荧光假单胞菌2p24中抗生素合成基因启动子及其调控基因技术的原理。在她讲课题研究的途中也穿插着给我们讲她考研路上的趣事与经验,让学生深深体会到了考研之路的乐趣和科研道路的艰辛。听完赵老师的演讲,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科研事业的魅力,在学术研究中所做的每一个实验,写的每一篇结论,都会成为获得研究成果最终的欣喜与感动。


    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既让我院学子感受到科研的魅力,又给我院的学习氛围增添了浓厚的一笔。


撰稿人:郑业萌  初审人:郑业萌  终审人: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