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融合谋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加强学校和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助力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52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走访了山东蓝城分析测试有限公司、水发(山东)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献锋,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苗峰、党总支副书记郑业萌、副教授李秀娟、团总支副书记郭晓颖等参与走访调研。

199E4

在山东蓝城分析测试有限公司,李进京校长与该公司总经理刘建华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李校长介绍了学校在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期待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积极探索和实施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为导向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在拓宽就业渠道、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刘建华总经理对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公司与学校的对接力度,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强化捆绑式合作发展,与学校共同培育企业所需的高素质人才。双方还就深化未来合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临别之际,李校长还特意看望慰问了在企工作的优秀校友,向他们表达了母校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

9055A

在水发(山东)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李进京校长与该公司董事长刘哲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刘哲董事长对李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李校长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具体情况,并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发展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李校长表示,希望能与公司进一步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平台,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真正打通“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的闭环,向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与此同时,要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方还就拓展未来合作签订了战略协议书,将进一步深化在实践教学、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1BE97

19C01

本次走访企业活动是“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具体行动。它不仅有助于带动全员深度参与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而且有助于实现“产教研”深度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撰稿人:郭晓颖   初审:郑业萌   终审:马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