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我院张桂斋副院长举办“环境资源专业现状与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磨砺以须,倍道而进。2023年3月8日晚7点30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桂斋面向资环学院2021级、2022级同学开展了题为“环境资源专业现状与发展”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张院长抛砖引玉,引发学生对本专业、专业老师以及生涯规划的思考,她针对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精准定位,详细介绍了两专业所面临的专业现状,指出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随后,张院长又对当前形势下专业教师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补充,如对微生物、植物光合作用的研究,黑臭水体、城市水体生态修复研究等方面,涉猎领域颇多,从而引发了学生积极投入科学研究,端正学习态度的热情。通过对学院实践基地的情况介绍,例如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生态家园股份有限公司等,张院长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实践,同时结合当前国家政策导向,增加学生专业认同感,也指出学院专业良好的发展及就业前景。

会议最后,张院长提出了许多令大学生们受益匪浅的建议。她勉励同学们积极向考研学长学姐学习,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清晰的规划,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能吃苦,敢拼搏。张院长对学生细致耐心的劝慰与教导,让所有参会学子深受鼓舞,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抓好学业主线,取得丰硕成果。

(撰稿人:郑业萌   初审:郑业萌   终审:张桂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