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奉献青春力量 展现时代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为巩固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2023年3月7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理工西楼A207教室召开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大会。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以个人实践的形式开展,其实践内容主要包括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青鸟计划、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文化宣传等五个方面。会议开始,高姗姗同学提出了如下倡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紧密结合专业特点,从理论到实践,学习知识,锻炼才华,为家乡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次,几位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实践故事。王媛媛同学在此次社会实践中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回馈社会,既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王正阳同学在寒假期间参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他说:“当代大学生当响应祖国号召,奉献青春助人为乐”;王丽涵同学参与青鸟计划当中,切身体验到了家乡的快速发展,并呼吁大学生当为家乡发展助力;徐瑞同学参观红色博物馆,深刻体会了党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侯明坤同学投身志愿服务,思想与行动碰撞出了火花,他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大学生都应投入到社会实践中来,用汗水谱写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然后,与会同学围绕会议内容展开讨论。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郑业萌对本次交流会做出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社会实践中获得的成果,并呼吁广大同学切实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努力锻炼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华”,社会实践是帮助广大同学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的方式,也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途径。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展示了资环学院学子的实践风采,相信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对社会实践满怀希冀,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坚韧顽强的品性,在实践中开拓创新,在笃行中砥砺青春。

(撰稿人:潭凌溪  陈蒙蒙  初审:郑业萌  终审:马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