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团员青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2023年3月,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队第一课。

3月16日,学院辅导员陈蒙蒙在理工西楼B103为全体团员青年作了以“做担当时代大任的青年”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青年观、青年成长的价值引领、榜样力量、做时代新人等方面展开介绍,使广大同学深刻领悟党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并带领同学们宣誓,呼吁广大同学多关心关注形势政策,增强政治敏锐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青春赴使命,让青春在创业奋斗中闪光!

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主题团队第一课。

2020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1班团支部系统学习了《论党的青年工作》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著作,并结合著作内容展开讨论,引导全体团员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提高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1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一班团支部聚焦国内外发展形势变化,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疫情防控等展开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支部成员一致表示,要通过不懈努力积极传承和践行工匠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续写母校辉煌。

2022级环境生态工程二班团支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同时围绕脱贫攻坚、绿色低碳、志愿服务等展开讨论,进一步肯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团支书董佳佳道:“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支持党、爱戴党、拥护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一名光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通过本次主题团队第一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团员青年的思想素质。广大青年要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当代青年的崭新篇章。

撰稿人:李晔彤 陈蒙蒙   初审:郑业萌  终审:马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