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赴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和加快专业建设、顺利迎接专业评估,7月28日上午,我院苗峰院长、张桂斋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等一行五人赴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进行了考察交流。

青岛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院长崔德杰、副院长柴超、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负责人周震峰和教研室主任徐良等与我院领导及教师进行了座谈,从专业的设置背景、当前的发展现状、运行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和学生的创新创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参观了青岛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的实验室,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刘君对实验设备的基本布置,及专业课程的实验设计和开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我院老师进行了相关的探讨和交流。

青岛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崔德杰院长介绍,在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前学院进行了对此专业毕业生的社会需求的相关调研,然后根据市场需求确定专业的特色定位、进行培养计划的制定和培养目标的设计,从而使学生能够具有适应市场需求或升学深造的各项能力。这种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的专业建设和定位,是OBE教学培养模式的较好应用,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本次考察交流,了解和学习了青岛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的专业办学和学科建设的优秀经验,获得了很好的成果。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与青农资环学院的联系与交流,以促进我院的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

IMG_20200728_085723

IMG_20200728_105635IMG_20200728_10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