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结合本科教学评估评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821日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环境生态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评估和论证。

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艾仕云教授,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冯素萍教授,华正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阎震先生,北京中环瑞德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刘光文先生、刘丽娟女士、王猛先生作为论证专家,应邀参加了论证会,为学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献言献策、提供指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教务处处长王明晶,资环学院院长苗峰、副院长张桂斋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崔德杰教授主持。


会上,杨振宁副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启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背景。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负责人商冉老师、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周晓燕老师分别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系统汇报。汇报结束后,论证专家针对重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在课程体系建设、指标细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思政教育、专业特色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为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进一步指明了着力的方向。


此次论证会,既是本科教学评估评建工作的一次推进会,也是人才培养方案薄弱环节的一次整改会。会议全面梳理了现行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及漏洞,明晰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侧重点,有力深化了校校交流和校企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