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传承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710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代表赴孟良崮参观学习,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传承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孟良崮地处临沂市蒙阴县,是“吃苦耐劳、开拓进取、艰苦创业、勇于奉献”的“沂蒙精神”最重要的发源地。19485月,由陈毅、粟裕率领的华东野战军,在敌我双方力量悬殊、武器装备差异巨大的不利条件下,全歼国民党王牌军整编74师,取得战役的全面胜利,就此拉开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序幕。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孟良崮纪念馆,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留了大量的历史遗迹与影像资料,大家从一幕幕鲜活的图文和实物中,深深为沂蒙老区人民拥护革命、踊跃支前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染,更被他们的传奇事迹所震撼,让在场的党员们深深领悟到了今日生活之不易,今日和平之珍贵。党员们随后来到粟裕墓碑及孟良崮烈士陵园,在阵阵松柏涛声中,大家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

党员们最后参观了孟良崮战役遗址,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整个过程,在孟良崮的大崮顶纪念碑前,看到陈毅、粟裕等革命先辈的题词,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灵魂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为榜样,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无私奉献,尽自己所能努力工作,在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建设工作中发挥全部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人:郑业萌  初审人:郑业萌  终审人:马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