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优秀企业进学校 深度交流促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校企双方友谊,持续巩固拓展校企合作成果,6月8日,山东蓝城分析测试有限公司一行来院就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洽谈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山东蓝城分析测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华,我院院长苗峰、院党总支书记马朝阳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座谈会。

李进京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山东蓝城分析测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李校长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密切关注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现状及发展趋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收获为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愿与山东蓝城分析测试有限公司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着力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以及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后续的深化合作。

刘建华总经理高度评价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实习就业的工作环境等。刘建华总经理表示,要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继续加强校企双方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努力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

据悉,山东蓝城分析测试有限公司创建于2016年,是由蓝城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专注于第三方检验检测以及环保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具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证书(乙级),注册资金1个亿,经营范围涵盖农产品、食品、保健品、中药材及饮片、环境、煤质等检验检测领域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与竣工环保验收等技术服务,我校与山东蓝城分析测试有限公司于2018年开启合作,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双方已在实践教学、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此次座谈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互通互信,取得了广泛的合作共识,达成了多项具体的合作意向,为未来深化双方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对于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发展起到了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