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我院全体教师分别在淄博校区理工西楼307室和济南校区二号教学楼403室召开了教师教学工作研讨会。

此次活动由我院参加外出培训的李静、何秋月、郑玲老师把培训的经验和学习心得分享给每位老师。

李静老师以做个好人、讲门好课、设计好课、有好团队作为开场,分享了在不同角度诸如提高教学效果、加强师生交流以及实现教学目标等方面的个性化教育思想,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实践和操作技巧。不仅扩大了优秀教育资源的传递范围,也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也为未来的教育教学探索提供了方向。

何秋月老师“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教学理念开场分享了在教学模型,教学方法中,特别是通过实践,针对抽象的方法,让老师们能够深刻理解如何实现好的教学效果,如何提高课程的“两性一度”,只有当教师认识和理解了如何去“学习”,才能真正学会如何去设计和实施“教授”。

郑玲老师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学习精神作为开场,分享了师德是教师在从事教育劳动时所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必备品德;对于新时代背景如何更好的育人,如何为国家培育“有用”之人,如何增强个人的责任心和以责任为主体的道德责任感。

通过此次的交流会,老师们受到了很的启发,收获颇丰,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引用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针对学生的个性差异,辅以合适的指导,积极鼓励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撰稿人:张玲玲    初审人:张桂斋   终审人:张桂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