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自山东农业工程学院7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发布以来,在各级领导、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热切关注、热情参与和热心支持下,校庆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我们谨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为广泛团结凝聚校友力量,大力弘扬山工院精神,经公开征集、精心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山东农业工程学院70周年校庆标识已确定,现予以公布。

标识:

释义:

标识的主体造型以数字“70”为基础,融入四种元素,数字“7”的造型由“镰刀”演变而来,结合“党旗”飞扬的流畅曲线,代表了学校由农而立、因农而兴、依农而盛的教育初心,展现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70年以来,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知农爱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麦穗”和“齿轮”的形象结合为数字“0”的造型,象征着“农工融合”的办学特色,寓意着学校丰硕的办学成果。标识采用红、黄、绿三色渐变作为主色调,红色象征着热情如火,黄色代表着万丈光芒,绿色寓意着生机勃勃,三种颜色交相呼应,营造出热烈欢乐的校庆氛围,展示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寓示学校正向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信念。

佳期渐近,同心期盼。今年4月,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日,校庆工作遵循“热烈、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彰显“文化校庆、学术校庆、师生校庆、校友校庆”理念,围绕“艰苦奋斗、情系三农”“乡村振兴、奋斗有我”“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主题,举办校庆大会、校友代表座谈会等系列校庆活动。我们再次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拨冗相聚,共忆峥嵘岁月、共话深厚情谊、共谱发展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