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征集70周年校庆祝福视频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8日,我校将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为展现山工院人昂扬的精神风貌,激发师生校友的爱校热情,营造热烈浓厚的校庆氛围,特向各学院、部门征集祝福视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3月27日

二、征集对象

建校70年来曾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习或工作过的海内外校友。

三、征集形式

1.历届校友可以以专业、班级或寝室为单位进行录制,集体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2.个人自由录制表达对母校的祝福。

四、视频内容

征集视频围绕祝福母校70华诞的主题进行拍摄,内容要求如下:

1. 以集体形式录制视频的,建议在拍摄现场准备一条横幅或背景板,可写明如“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届**专业*班”等字样。

2. 视频中建议包含“祝山东农业工程学院70华诞生日快乐!”“祝母校越办越好!”“祝福山工院““祝福母校事业蒸蒸日上”等相关祝福语。欢迎充分发挥创意,可结合当地特色和行业特点,海外校友可用当地语言为母校祝贺。

参考示例:

【集体形式】

各地校友会:“我们是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友联谊会,……, 淄博校友联谊会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

专业(班级):“我们是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届**专业(*班),……,**届**专业(*班)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

【个人形式】

国内校友:“我是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届**专业的**,……,我在**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

海外校友:“我是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届**专业的**,……,我在美国华盛顿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

五、拍摄要求

1.视频时长:个人祝福视频控制在30秒左右,集体视频不超过60秒。

2.拍摄地点:A:工作或学习单位,能体现特征的场景(单位门牌、工作岗位等);B:标志性建筑、景点;C:飞机场、火车站等地或各类交通工具上等。

3.拍摄环境:拍摄场景尽量选择柔光条件下,以免光线过强,避免在逆光或侧光条件下拍摄,手机拍摄请使用后置摄像头。

4.拍摄构图:拍摄画面要求清晰,避免虚焦;手机拍摄要求为横屏拍摄模式,摄像机拍摄采用16:9的比例,画面平稳,构图时将人物居中。

5.视频声音:拍摄人物的讲话声音需保证足够清晰,较少杂音干扰,视频录制前后请稍作3秒停顿,方便后期剪辑。

6.视频格式:输出格式(可用摄像机、单反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手机需用横屏拍摄)MOV(手机格式)、MP4、MPG、AVI,视频比例16:9,视频分辨率1920×1080,推荐高清视频分辨率1920×1080的10M MP4格式。

7.视频命名:姓名(或集体名称)、xx届xx专业、现工作单位等。

8.版权归属:保证视频内容能够剪辑,所有提交的视频默认授权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方可对视频进行剪辑并公开使用。剪辑后的视频短片将在校庆期间现场播放,并在相关校庆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上宣传展示。校庆结束后将作为重要的历史档案永久保存于校史馆。

六、报送方式

请各学院、部门将收集的视频3月27日17:00前整理打包并以学院、部门名称命名后发送至邮箱8739489@qq.com,如文件过大无法发送,可联系赵诚老师现场拷贝。

联系方式:赵  诚,13793150691

 蔚,13176407988

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