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管理 >> 正文

资环学院扎实开展教学磨课活动,全力促进本科合格评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印发<本科教学评估迎评工作计划(730-810)>的通知》要求,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88日在济南校区2号教学楼410启动学院之间磨课检查工作。出席此次磨课活动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学校磨课督导负责人、林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金强,校团委书记韩娟,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宋卫海、副院长李震及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骨干老师。



我院李霞老师、代玉雪老师分别讲授了《基础生物化学B》《资源再生工艺与设备》两门课程,督导专家和与会教师们从教学案例、板书设计、PPT制作、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互动、课程思政等方面分别对两位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有针对性的给予了建设性建议。


副校长杨振宁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课程讲授要做到两个一致性,包括教案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一致性、教学内容与教学进度表一致性;两个合理性,包括教学设计整体合理性和教材的合理性;两个优化,优化课件和优化板书;两个吸引力,生动性和启发性。杨校长同时对我院今后的磨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撰稿人:张玲玲  初审人:张桂斋  终审人: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