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验实训 >> 正文

有机化学实验室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有机化学实验室,是我校有机化学等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中心的四大基础实验室之一,承担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科技学院和林业工程学院本专科近十个专业的有机化学实验课教学任务。

有机化学实验课教学是我校若干专业实验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实验操作与技能、科研与创新能力、专业与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基本情况

实验室名称:有机化学实验室

所属院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所属中心: 实验管理中心

实验室类别: 学科专业基础实验室

建立时间: 2014年

实验室地点: 济北校区二号楼一层

实验室面积: 100m2

管理级别: 学院负责

仪器设备情况:有机化学实验,即使现代有机化学实验,所常用仪器大部分仍为玻璃器皿,本实验室有磨口玻璃仪器12套,仪器设备有:磁力搅拌电热套13台、电子天平3台,循环水式真空泵3台、鼓风干燥箱1台、超声波清洗器一台、恒温水浴锅2台、电冰柜1台、超纯水仪一台、旋转蒸发仪1台等普通仪器设备。

QQ图片20180422144503

标准有机化学通风厨整体实验室

QQ图片20180422144514

有机实验室称量准备区

.人员情况

有机化学实验室现有教师8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博士4名,讲师5名。实验指导老师相对固定,根据工作需要,由化学教研室老师担任。实验教学队伍在职称、层次、学历、年龄上结构合理、学术专业水平高、实验指导经验丰富,是一支力量强大、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学群体。

.完成教学任务情况

有机化学实验室是我校化学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中心的四大基础实验室之一,承担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农业科学学院本专科近10个专业的有机化学实验课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部分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实验。本、专科有机化学实验共1000余学时,全学年实验授课。

有机化学实验课教学是实验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实验操作与技能、科研与创新能力、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实验开出率:100%

实验室开放情况:本实验室对本科生毕业论文、化学竞赛等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