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实验实训 >> 正文

2018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学年综合实践参观实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2020-2021-2学期的第9周和第10周,2018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了学年综合实践的教学活动。学年综合实践是该专业集中进行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属于必修课程。本次学年综合实践要求学生调查并思考城乡垃圾和农业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能够对农业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提出对策建议。

为提升本次学年综合实践的教学效果,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实地参观考察了淄博九鹿纸业有限公司、锦江环境淄博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光大绿色环保沂源县垃圾分类体验馆。通过对上述企业参观学习及企业技术人员讲解介绍,学生了解到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现状与发展趋势,加深了对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的专业课程认知,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明确了将来的职业方向与职业能力要求,使学生初步具备资源循环利用与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情怀。

4

2

3

1


撰稿人:郑业萌  初审人:郑业萌  终审人: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