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社团简介-圣昆仑艺术戏剧研习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社团名称:圣昆仑艺术戏剧研习社

指导老师:郭晓颖

社团类型:艺术戏剧表演类(戏剧、话剧、小品、相声、戏曲曲艺、朗诵、舞蹈、音乐等)。

社团历史:社团是由原金蔷薇剧社和国风曲艺协会在2019年合并而形成的,集戏曲、相声、小品、舞蹈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于一体的社团。

活动范围:将在学校教学楼、报告厅、操场、体育馆等地点进行演出;参加各高校相关的比赛;参加学校当地的一些文化娱乐活动;参与省、市、校等相关项目与社会公益活动等。

活动方式:社团是由之前的两个大型的文艺表演类合并而成,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活,加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将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宗旨,为同学们的生活添加色彩。

部门简介:秘书处是每个组织机构基本都有的部门,秘书处是一个组织的核心部门,部门的主要任务是完善社团活动制度,整理社团文件资料,安排社团执勤工作,处理社团财务分配,计划社团未来活动,辅助负责人管理社团等。秘书处成立以来,认真落实活动室执勤安排,辅助负责人规划社团活动,积极准备社团纳新活动,对于社团发展付出辛勤的汗水。外宣部是外联和宣传集一身的部门,对外界的宣传,无论从学校还是各大外界活动,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还有在各大活动中的赞助商,也有积极的拉取,对办活动的经费予以保障。对于从事外宣部,同时也可以对各大节目进行表演,一人多用,发挥每个人各领域的特点来对社团进行贡献。外宣部成立至今,由具有出色的语言能力和交际沟通的同学来进行对外宣部的组织与领导。参加过学校各大联合汇演,文化节等各大活动。外宣部是与外界沟通,扩大社团荣誉的重要部门,意义不容忽视。表演部是圣昆仑艺术戏剧研习社极具有特色的部门,也是重要部门之一,部门主要任务是对表演艺术的研究创作与表演。表演部包涵小品,话剧,心理剧等舞台剧种,表演部成立以来,共参与演出几十余场,培养大量表演人才。相声是诞生在中国本土的传统说唱艺术,距今已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相声部是圣昆仑艺术戏剧研习社特有部门,拥有完善表演道具,拥有充分教学资料。部门内以创作与表演相声为宗旨,与曲艺部相比,更加注重相声的研习与表演,注重相声的创新,在相声表演的基础上融入新的时代潮流。艺术发展部是圣昆仑艺术戏剧研习社对于其他艺术领域的探索与尝试,包括国风,古风,古典舞蹈,朗诵等。经典与流行的碰撞,等待你的探索。曲艺部以学习与传承中国传统曲艺、戏曲为己任,努力实现传统曲艺戏曲文化与时代潮流的融合与发展。部门内涉及中国传统相声、快板书、数来宝、京韵大鼓、京东大鼓、传统小曲、时调等传统曲艺,涉猎京剧、黄梅戏等地方戏曲。编剧部主要负责小品与相声剧本的挑选与编写。学校有各种活动,活动的主题也是不一样的,这就需要编剧部的成员们费心了,因为有我们,所以才有更好的作品来给大家呈现出来。

  学生社团组织和活动的目的是活跃学校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是自主管理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圣昆仑艺术戏剧研习社是一个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社团,我们致力于将曲艺文化传遍山工院,让喜欢我们的同学有一个家。社团不仅给大学生一个锻炼的机会,他还让大学生走向社会,建立沟通联络的渠道,为高校学习、生活和工作服务。在将来,圣昆仑艺术戏剧研习社将明确活动方向,做好活动宣传,提高社团的知名度,用心做好每一场活动,吸引更多的观众,从而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