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马晨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好!我是2021届毕业生马晨昕。我在2021年考取了选调生,现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选调生考试经历。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对于我们2021届毕业生来讲,2020也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既要学习好本学年的课程,又要为了自己的下一步发展做准备。但是寒假过后,我们没有返校上课,而是居家接受网络授课。不能返校,无疑打破了我们很多考研人、考公人的计划。没有了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缺少研友公友的互相监督,还有巨大的复习量,让我很是焦虑。但在各种复杂情绪中,我选择了坚持,尽管我的进度如同蜗速,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在9月,我们终于回到校园,而且是一个崭新的校园,在最后3个半月冲刺阶段,我们抱团取暖,互相鼓励,最终得到了自己满意的结果——我们上岸成功了!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今,我度过了难捱的备考时光,度过了忙碌的毕业季,在稍事休息过后的本阶段,我选择为了能够更快适应我所考取的平阴县选调生岗位进行充分准备,了解平阴现状,学习几门新技能充实自己。

    最后,我想对正在准备考试的学弟学妹们说,备考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持续发力,不要太过于纠结自己能否上岸,坚持到最后的人定会不让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