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专业实习管理办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实习管理

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学生实习的管理规定,坚持用好“校友邦”实习软件,严格执行实习日志填写规定。

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纪律管理,对每名实习学生实行严格纪律考勤制度,制定考勤表,实行每天考勤制度。

加强学生实习指导,指导教师定期对实习学生进行指导检查,随时掌握学生的实习动态。

学生管理科及辅导员定期对毕业生进行实习就业情况跟踪统计,了解学生实习就业动向,每周与每名毕业生联系,了解情况,帮助指导学生解决实习就业、安全、签约等问题。

二、实习基地建设与使用情况

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不断完善更新学生实习基地,与实习基地建立更密切的协作关系,提高实习基地的使用效率。

三、成绩评定

实习单位通过学生在本单位的实习表现、工作态度、出勤情况、操作技能、合作能力和项目完成情况等打分,最终根据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实习评价和打分。

四、经费使用

指导教师按照实习岗位及专业定期对学生进行指导。计划指派实习指导教师走访企业视察指导学生实习情况。通过走访实习单位、电话联系等形式对毕业生进行跟踪辅导,帮助学生解决实习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