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由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国际iCAN联盟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南京河海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工程创新社团和青年创新研究社的大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iCAN创业之星1项。

在学校领导和机电学院各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赵志桓、王世辉带领工程创新团队经历了暑期艰苦的学习备赛,在省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7项,省级三等奖10项。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机电学院2017级乔大壮同学的“行走的防护”作品荣获国家级二等奖,2016级王壮壮同学的“全自动微型地膜机”和2018级徐现乐同学的“自行车自动变速装置”两项作品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工程创新社团2015级毕业学生廖希杰在校期间创立了山东工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比赛中荣获“iCAN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工程创新社团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以我院专业实验室为平台,结合“新工科”教育的建设要求,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完备的知识体系,能够继续深造的高端人才,同时也具有一定工程创新能力、适合企业发展、认同企业文化的应用性综合人才。两年来成果斐然,2019年6月获得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