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组)在上海举行,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张浩安、吕静、王晓丽参加“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赛项获得一等奖,曹薇、樊晓、谷美参加“智慧银行创新服务”赛项获得三等奖,邵林林、张智洁、崔晶参加“保险创客核心业务”赛项获得三等奖。赵宏、孙萌、王鹏、周海霞、曲文俏、李贵梅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自2016年起举办,本届比赛由建行大学与上海财经大学联合主办,亚洲金融协会普惠金融专业委员会担任业务指导单位,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建行大学上海金融创新学院、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行大学苏州金融科技学院、格莱珉中国联合承办。

大赛围绕“银行保险理财综合业务”、“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新金融产品创新创意设计”三大主题同时展开,吸引了东北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上海立信金融会计学院、江苏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管理学院、江西农业大学等来自全国二十余个省市101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近千名师生参赛。

通过参赛,金融专业的学生熟悉了行业实践,对于自身进行未来职业规划具有积极的意义;大赛的获奖也激励了他们,使他们认识到只要付出就会有所收获,增强了他们未来继续求学深造的信心。经济管理学院长期坚持走特色化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道路,不断探索、实践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我院各专业实验室为依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理论知识、实际应用能力及综合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