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首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     来源:教务处     点击:

5月28日下午,我校首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济南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来自教学院部的近30名研修学员参加相关活动。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王明晶同志主持。

开班式上,杨振宁代表导师组讲话,对研修学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时代在进步,教育的理念、内容、手段与方法也在发生着急剧变革,社会发展对教师提出了新要求,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为了顺应新时代发展,促进教师提高业务水平与管理水平,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校将每年组织一批教师开展有计划的研修学习,促使这部分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教学骨干力量,力求打造出一支由会教学向研教学、精教学转变的教育教学改革先锋队,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本届研修班的举办是学校发展历程中一项开创性工作,学校将集中优势力量与优质资源,为研修学员打造一个能够充分挖掘个人潜力、促进大家快速成长成才的优质平台。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认真开展研修活动,力争通过一年的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安忠从教师发展角度,对研修班学员提出了研修学习建议。他表示,教师是学校最重要的资源,也是学校发展的最重要力量,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任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是学校完成任务的重要保障。无论是新教师还是从教多年的中青年教师虽处于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但都有自身发展空间与需求,大家要以此次研修为契机,努力掌握先进教学理念,快速提高专业水平,力争快速成长专家型教师。

学员田莹莹代表首届研修班学员表态发言。她说,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是一个培养优秀教师的摇篮,一个让大家扬帆圆梦的舞台,通过研修学习,大家一定以教书育人为责任担当,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设计,开展集现代教学教育技术、思政课堂于一体的专业教学模式,推行“教”“育”“研”的新时代教学法,着力把在研修班的“学好知识”转换成“教好知识”,力求自己从学员蜕变成一名优秀的教师,并将自己锻造成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的“四有”好老师。

王明晶作了研修动员讲话,他强调,首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受到了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同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同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同志亲自担任学业导师,体现了学校对研修班学员的殷切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最终提高教学育人能力。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尝试与探索,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增进教学效能,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举办也将进一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