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3    作者:     来源:学校疫情防控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8月19日上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出席并讲话,学校疫情防控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伟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当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

张伟强调指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落实落细,不得松懈,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科学制定开学方案,有序组织不同年级学生开学返校。二是做好返校师生员工重点人群摸排与核酸检测工作,坚决杜绝带病入学。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条件保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四是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变化,研究制定秋冬季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五是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做好校内巡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六是加强校内流动人员健康监测与管理。七是继续严格落实各级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机制顺畅高效,管理不留真空,防控不留死角。八是加强对食堂、超市、饮用水等安全检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最后,张伟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进一步完善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