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     来源:团委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于4月1日下午在淄博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会海,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华美,淄博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团总支书记等出席活动,比赛邀请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担任评委,50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比赛。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于今年3月启动,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经历了班级初赛、院系复赛、校级决赛三个阶段,共有22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讴歌伟大成就,阐释了共产党员在每个民族危难的紧要关头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坚贞,表达了新时代山工院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信心。

 

活动中,我校圣昆仑艺术戏剧研习社表演的独幕剧《飞得更高》,演绎了大学生从最初对未来的迷茫探索,到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期间的成长与蜕变,展示了我校思政教育舞台化的创新实践。

 

经过激烈角逐,农业科技学院的赵彦茹荣获一等奖,商学院的寇一凡、农业科技学院的甘琦琦荣获二等奖,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刘来东、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马振广荣获三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郭星等17名学生荣获优秀奖。农业科技学院的孙琪老师、商学院的王浸皓老师、农业科技学院的赵侃老师、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秦玉莹老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郭晓颖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