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4月15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张洪英率指导组全体成员到我校济南校区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委书记丁希滨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孙会海,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华美,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丁希滨对指导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的重点任务。丁希滨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按照“紧抓一条主线,聚焦两个重点,做到三个结合,实现四个目标”的工作思路,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细化重点任务,以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学校落实落地。同时,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好结合,列出了“十大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下一步学校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凸显学校特色,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能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洪英在听取汇报后,调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史倩所做的新时代大讲堂“中国精神”系列讲座之“红船精神”讲座,并到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张洪英对我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安排细致、规划科学,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活动丰富多彩,各项工作进展有条不紊,突出了学校特色。

张洪英对学校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密切结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提升育人效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谋篇布局,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二是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造性推出自选动作。要精心安排部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认真组织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读书班,通过动员讲话、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专题研讨、集中交流等方式分专题开展好理论学习,讲好专题党课。三是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善于发现基层创造,深度挖掘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四是认真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排查等多种形式了解师生真实诉求,切实解决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困难事和烦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