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培根铸魄 聚焦思政课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为人文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上党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更好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和改进服务学生发展工作,5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在1教401教室为人文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专科全体同学以“百年政党的制胜密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讲授思政课。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纪,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老师一起聆听了此次思政课。

张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的史实、大量的图片从科学理论武装、人民至上的理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勇于自我革命、善于应对风险挑战五个方面全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制胜密码。张书记说,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的历史,对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建设学习型政党,吸取历史智慧,提高决策能力,解决现实问题有着重大意义。张书记鼓励同学们要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张业赏书记的思政课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次思政课堂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