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暑期党性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8-03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一线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充分激发党支部书记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一线的战斗力,提升基层组织力。7月28日至31日,我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暑期党性教育培训班。此次暑期培训班培训对象是基层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共计47人。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学习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知识讲座。

 

28日上午9时,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业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持续进行党史学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不断提高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为学校党建工作增添新动能,为决胜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再立新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会海主持开班式。

随后,学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自学结束后,校网络思政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斌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详细阐释了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28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评建办公室材料组组长门辉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 开新局”的要求,为全体学员作评建知识辅导报告,将评建重点知识进行详细解读。

7月30日,参训学员赴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党性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红歌传唱、主题研讨等系列活动,学员初心使命得到砥砺,党性锤炼更加坚强。30日下午,学员一行前往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学员向烈士致敬默哀。参训学员通过瞻仰历史文物,寻踪红色足迹,聆听抗战事迹,更加强烈的感受到徂徕山起义精神的力量。

7月31日上午,参训学员前往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在肥城烈士陵园,大家肃立默哀,致敬英烈。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学懂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进了党史学习的自觉。学员们表示,要把三天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去,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31日下午,培训班结业式前,参训学员参加了党建理论和评建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了培训班学习成果。结业式上,学员代表赵志桓、赵侃、钱玉翠、李娜分别作交流发言。在听取发言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会海作结业讲话,他强调,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要对党忠诚,铸造如磐信仰,要强化学习,切实担当尽责,要真干实干,努力创先争优,严格按照“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以赴投身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