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了解新学期开学的总体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调研指导工作。8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带领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校区工作组相关人员分别深入教学楼、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检查调研指导工作。

 

在教学楼,丁书记、王校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检查、指导,特别强调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状态,切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同时对教室教学设施设备运行、室内外环境安全卫生、文化建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教学楼内通过走课、看课,对教师的授课态度、学生上课的精神状态比较满意。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王校长听取了贝特英语研学空间、八面体电商服务中心、凌乌艺创工坊负责人的介绍,认真察看了学生的创业作品,详细了解了各创业实体的运行情况,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认可,希望他们利用好这些平台,培育学生“双创”精神,提升能力,当好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的“领头雁”。

 

在艺术学院实验室,老师正在给学生讲解扎染技艺操作,王校长认真观看,仔细询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要求学院领导要围绕”农“字作文章,开发农类艺术产品,打造美育亮点特色。

在学生餐厅,王校长询问了餐厅的运行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设施,询问学生对新装修餐厅的环境和饭菜质量的意见、用餐花销,叮嘱他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注意食品质量保障及就餐秩序。

最后,王校长一行来到学生宿舍实地查看调研。王校长同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假期生活、入学后的感受,希望他们能尽快调整好状态,整理好个人物品,保持好宿舍环境卫生,注意通风,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以良好的身体素质、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并表示,学校会加大投入持续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

针对此次检查,丁希滨书记、王西奎校长对教学秩序、开学准备工作表示了肯定。丁希滨书记指出,近期首批新生即将入校,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进出,师生进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严把原料购买、制作、供应和餐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把控食品质量安全关;适当丰富学校食堂菜品种类,为全校师生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据悉,在此之前,副校长张兆明、张伟就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教学准备、学生生活等对淄博校区、齐河校区进行了检查督导。另外,校领导及全体处级干部还将在开学一周内深入班级听课,详细了解教学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