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三届六次“双代会”代表热议学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7日上午,学校三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参加三届六次“双代会”全体代表分7个代表团,对校长工作报告及会上审议材料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报告内容全面、成绩客观、目标可行、措施有力,符合办学规律和当前形势要求。代表们结合报告,联系各自实际,就如何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纷纷发言。

第一代表团代表张秀广表示,今年的双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学校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发挥代表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履行职责,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着力加强培训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培训工作水平,凸显培训优势特色,把“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等品牌建得更强、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第二代表团代表马勇表示,做为一名山工院人,应该积极主动地响应学校的号召,发扬“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既要着眼现在,又要立足长远,扎扎实实打基础,老老实实练内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智力服务水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积极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昂首阔步踏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代表团代表田芸表示,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我们的学科和专业体系与国家和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吻合度非常高,在本次教代会上,李进京校长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力推进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报告明确了我们要坚持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呼应国家战略,把学校的发展融入国家大局,发挥学科优势,在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特别是高效农业、乡村旅游、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逐步形成学校品牌特色,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智慧。

第四代表团代表陈献锋表示,聆听了李校长的工作报告,对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加清楚,对学校的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对自己承担的任务更加明确,进一步增强了主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学生工作部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关键,按照3个“一定”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落脚点,全方位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就业教育等各项工作。

第五代表团代表迟晓君表示,会上认真聆听了李进京校长的校长工作报告,受益匪浅,触动深刻,要落实好应用型本科建设任务,在应用型本科建设中我们科技处承担了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创优等任务,特别是要做好横向科研项目及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要加快推进服务国家战略工作的进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今年我校推进服务国家战略工作进程的重点工作,一定会制定详细方案,抓好落实,争取有所突破与创新。

第六代表团代表连华表示,质评中心将一如既往,继续发扬评估精神,做好评估整改的后半篇工作,持续巩固评估成果,在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应用型高校建设任务和“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要求,开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第七代表团代表韩璐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笃行不怠,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抓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努力开创艺术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审核:郑华美;陈浩;康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