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     来源:团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工作,11月10日,我校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团委书记韩娟,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韩娟主持。

 132A6 14A28

张业赏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青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现、培养、举荐一批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共青团的光荣使命,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抵御国内外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共青团深化推进“青马工程”,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长抓不懈,用真理的力量武装青年,用信仰的味道感召青年,逐步构建了比较完善的青年政治骨干培养体系,取得扎实育人成效。同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实践锻炼,苦练过硬本领;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校团委副书记郭闻乐宣读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养班实施方案》,学员代表董汝真作表态发言,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高瑞杰领宣青马誓词。

开班仪式后,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徐云龙作了《深刻把握非凡历程 坚定信念道路方向 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从十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

青马学员围绕如何提升团学干部作风与能力、怎样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学风建设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来自三个校区的学员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山工院学子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实践锻炼,提升学风作风,以优异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本期培训班包括理论培训、品读经典、红色教育、课题调研、挂职锻炼、志愿服务等内容,构建了理论学习、实践锻炼、课题研究“三位一体”的培育体系,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同时结合“青廉课堂”,面向青年学生开展廉洁教育。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的举办,将不断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升育人实效,不断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实现新突破和新跨越。

(撰稿人:魏衍艳;审核人:郭闻乐;终审:卢文婧)